我市举行世界粮食日活动 呼吁“一起端牢金华饭碗”

日期:2020-10-19 14:03:5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当天,我市在浙中粮油交易中心举办了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暨放心粮油进万家活动,呼吁市民、企业在各个环节共同努力,杜绝粮食浪费。

活动现场,粮油经营户、粮食管理部门分发了有关粮食安全、节约粮食等方面的宣传册,并开展了粮食保管、质量好坏辨别技巧等方面的咨询,各项优惠展销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据悉,此次活动是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之一,继当天上午的宣传活动后,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组织市区放心粮油企业到万佛塔公园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市民更多地了解粮食、重视粮食,进而形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健康消费行为习惯,倡导从小处入手,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维护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