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20-10-27 09:16:4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2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领导邢志宏、陈玲玲、陶诚华和市委常委出席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金义新区、义乌市、婺城区、金华开发区和市直属各单位、在金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市领导传达了中央、省有关自贸区扩区精神,宣读了相关文件,并为自贸区金义片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金义新区、义乌市和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金华海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龙指出,批复设立自贸区金义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对金华而言,这是最大的政策红包、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开放平台,也是最大的考题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维度,从带动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角度,深刻把握建设自贸区金义片区的重大意义,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彰显自贸区建设的金华担当。

陈龙强调,要紧紧围绕一都两中心一港一地一平台功能定位和省委提出的两个聚焦要求,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全域推进,争取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走在前列。

要突出制度创新聚焦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金融服务便利化和国际物流便利化,探索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要突出创新驱动,着重在科创平台、创新生态、数字基建、人才集聚等方面抓出成效,积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促进更高效能要素集聚。

要突出产业创新,进一步加快贸易升级、制造升级、物流升级,形成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集成集聚态势,引领更高质量转型升级。

要突出营商环境改善,坚持数字赋能、整体智治,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打造更高标准两优一高市。

要突出全域联动,不断强化区块联动、内外联动、区港联动,以试在两地三区块、用在金华全市域为导向,用足自贸区红利,推广自贸区成果,打造更高能级的都市区。

 

   陈龙强调,金华已进入自贸区时间,必须拿出自贸区速度、自贸区效率。要争分夺秒大干一百天,加快细化工作方案,加快编制空间规划,加快实现扩权赋能,加快推进项目,加快经验复制,尽快抢出一批改革成果、创新成果、发展成果,确保实现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强势开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没有局外人的意识,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凝聚起强大的共建合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努力把自贸区金义片区打造成为都市区发展最强劲活跃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