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共助扶贫粮油展会焕新升级

日期:2020-11-03 15:04:4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粮农组织共助扶贫粮油展会焕新升级






       10月31日,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产业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中国贸促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曾丽瑛、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栾日成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智介绍,今年的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产业扶贫对接活动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中粮协承办、23家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协办,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120家企业共同参与。  栾日成指出,活动以“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促发展,粮农联动乡村振兴再提升”为主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的要求,将对接活动打造成引导和动员粮农类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推动贫困地区粮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展示全国性粮农类行业协会商会扶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他同时表示,中粮协将始终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和“六保”的要求,积极参与构建粮食行业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活动启动期间,企业间扶贫意向签约总金额达到16740万元。中粮集团中粮米业(五常)有限公司和延寿县合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北京京粮东方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北方大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蔚县瑞生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六家单位作为签约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活动过程中,民政部为在扶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颁发证书。

      中粮协副会长宫旭洲代表23家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据中粮协透露,今后中粮协将联合22家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定期举办对接活动,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中粮协主办的第十八届国际粮油博览会同期举办,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宗旨,以“齐聚粮油奥斯卡,共享行业新潮流”为主题,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粮食行业历史悠久、产品门类全、档次高、影响力大的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品牌展会。

      本届博览会分为扶贫对接活动、粮油产品、粮机设备三大板块,展位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包括各省展区、粮机设备展区、扶贫展区、特邀大企业展区、国际展区、优势产业县展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展区、科研机构展区八个展区,共10大类、3000余种产品,参展企业694家。    其中,国际展区参展企业14家,分别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东盟中心、乌克兰、巴基斯坦等20余个国家的企业、国际组织及领事馆。

    博览会现场,各种“名、特、优、新”粮油加工产品,低温循环的烘干机、智能化的色选机、智能包装机器人等现代化粮机设备产品悉数亮相,来自全国的参展商、专业观众人头攒动,或驻足地方特色好粮油产品专注品鉴,或流连粮食机械新技术、新设备潜心观摩。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表示,作为本届粮油博览会支持单位,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安徽特装馆内以“生态安徽皖美粮油”为重点突出皖粮品牌宣传,并将以这次展会为新的契机,继续加强省际间产销合作力度,不断提高“皖美粮油”品牌美誉度,为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贡献。

    为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本届博览会首次创建了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抖音号,全程直播展会开幕式及同期活动盛况,促进好粮油进万家和消费扶贫,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创新。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包括特色产业县发布会、企业现场签约活动、商务对接会、粮机论坛、各省品牌宣传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召开了杂粮分会理事会和换届会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