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领域全方位对接 金华市商务局全力融入和服务自贸区金义片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2-16 11:54: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邵国龙局长带队赴金义新区(金东区)开展融入和服务自贸区金义片区发展对接活动。金义新区(金东区)李雄伟书记、高峰区长、陈夙常委,金义新区(金东区)相关部门参与对接活动。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方兴木副局长介绍了《金华市商务局加快融入和服务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将在事项赋权、改革创新、“十个优先”等方面全力支持金义新区发展。对接活动中,还开展了商务局行政审批2号章启动交接仪式,标志着市级商务政务服务事项向金义新区赋权全覆盖。


邵国龙局长强调,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是我市最高水平开放平台和最大政策红利,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大的战略机遇,也是推进商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市商务系统有责任主动融入和服务好自贸区建设,推动金义新区加快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金”字招牌,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并将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快落地见效。按照“挂牌就出征、起步就冲刺”的要求,全力推进方案加快落地实施,确保抓一件成一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创新突破。继续发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精神,对标一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积极争创最佳实践。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对接服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服务,快马加鞭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一一落地见效,助推金义新区商务工作走在前列。

李雄伟书记向市商务局表示了感谢,认为市商务局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实。在此次活动中,2号章的启用交接,必将有效破解自贸区建设当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力推动自贸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也希望市商务局能全力帮带,在工作岗位设置,工作流程、工作标准等方面能进一步提供精心指导,推动各类事项更加高效有序落实。他表示,金义新区将成立专职部门,全力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管的牢,探索更多实践经验,推动改革创新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