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商务局召开外贸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22 10:15:1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商务局召开外贸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金华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惠裕、局外贸处,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外贸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外贸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出口专班、广交会、进博会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几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外贸工作进展、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各县(市、区)之间以及和市局进行了很好的工作交流。

金惠裕副局长在会上总结了前期全市外贸工作的成效,对各县(市、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困难背景下,在国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的形势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8月全市共实现进出口309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0%。其中出口2957.7亿元人民币,增长12.7%;进口137.8亿元人民币,增长20.7%。最后,金局从继续围绕“最佳实践”推进专班工作,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继续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市场采购复制推广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四季度外贸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