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直播大赛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日期:2021-10-13 16:21:0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1日,以新米预售为主题的“吉林大米杯”直播大赛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电商直播比赛的形式,提升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在直播销售领域的营销能力,助力企业拓宽直播电商销售渠道,不断完善线下、线上结合度更紧密的营销体系。
    活动分为企业代表直播销售、专家评委打分、现场颁奖三个环节,共有8组企业代表参赛。
    每家参赛企业派出1名主播、1~2名助播,通过15分钟的直播销售进行比拼,专家评委根据参赛者的直播表现进行打分,并进行点评,帮助参赛企业代表提升直播销售水平。
    活动现场,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郄建伟、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杜月萍以及其他来自政府、协会、企业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直播大赛并担任专家评委。经过比拼,来自吉林市康琪米业有限公司的参赛代表荣获大赛一等奖。
    近两年来,直播电商在全社会消费领域中的整体销售额不断攀升,已渐渐成为线上销售的主渠道之一。粮油企业通过直播电商进行产品销售也渐渐成为共识,不少企业组建了自己的直播团队进行销售。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表示,当前正值新米即将大量上市的前期,下半年大米消费的高峰期也即将来临。此次直播大赛作为吉林大米品牌营销体系建设的具体内容之一,旨在强化产业联盟企业开拓直播电商新渠道的营销意识,通过实战演练帮助企业抢抓新米销售关键期,不断完善、提升营销体系,推动吉林大米“好米”卖“好价”。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主办,京粮点到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