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长津湖,坚定前行路
市商务局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21 11:02:4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商务系统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奋勇争先,2021年10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回望长津湖,坚定前行路”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

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观后感。有同志表示:“从前只在书上了解抗美援朝,知道这是一场惨烈悲壮的战役,但心里也仍有些疑问,为何要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派出志愿军抗美援朝。影片带来了更立体的呈现、更真实的场景还原,让我感悟到抗美援朝是真正的立国之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扬威、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标志之战。”也有同志表示:“正视历史,正视战争的残酷,珍惜人民志愿军不畏生死换来的和平,是对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去,努力在商务工作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商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还将用好各类鲜活生动的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红色教育更具感染力和生命力,栽种好全局党员干部的“精神之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