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时刻“金”彩无限| 金华把握新机遇争取新突破

日期:2021-11-17 14:04:1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在第四届进博会搭建的国际舞台上金华交易团厉兵秣马、如期赴约学习、交流、采购、合作展示城市形象、推介投资环境让更多世界客商了解金华、走近金华、投资金华。

首日成功签约 单项7700万美元外资项目

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是我省参与第四届进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金华市星步科技有限公司、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武义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1家金华企业参与对接会。高峰会前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金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浙江瑞盛电器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由维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香港)投资的智能家居新风系统产业化项目将落户金义新区。该项目主要以“智能家居新风系统”产业化工厂为建设内容,打造智能家居新风系统产业链基地。据估项目总投资将达7700万美元,拟用地35.77亩左右,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可达1.8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此外,在11月7日下午的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企业签约项目共计采购金额2.1亿元。来自武义县的浙江沪江线业有限公司与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和解决方案集成商德马泰克签下价值8000万元的采购单。此次签约将极大促进沪江线业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进程,实现高效率物流和信息化采集,从而在智能物流上跻身全球缝纫线行业内的顶尖行列。位于金义新区的中瑞众果(浙江)食品有限公司与美国得尔口国际食品公司签下1.3亿元采购大单。中瑞众果是金义综保区内一家全产业链架构的现代化复合型企业,公司依托双区域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良好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此次签约合作将为双方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届进博会,金华组织了最具金华辨识度的非遗老字号企业参展,“金华火腿”“金华红曲酒”“东阳竹编”“永康锡雕”等作为“金华代表”,将非遗技艺与文化创意、现代科技碰撞融合,向世界展现金华人民的工匠意气,展现这座和美信义之城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