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加快推进建立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协同运作机制

日期:2021-02-26 16:45:3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25日,金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央储备粮金华直属库有限公司就构建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协同运作机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

双方围绕保障金华粮食安全、提升储备粮服务调控能力、进一步推进央地合作的目标,就加强储备布局衔接、打造优质粮食产业链,增强储备仓容共享、强化轮换协同联动机制,提升稳粮保供能力、共同推进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形成了协作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探索合作方法,拓展合作领域,切实发挥储备粮调节区域粮食市场供求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压舱石”作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勇、二级调研员吴伟民,中央储备粮金华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青锋以及两家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