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 对我市婺城区开展现场督查考核

日期:2021-03-11 08:48:2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8日至9日,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倪学军带队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对我市婺城区进行现场督查考核。考评抽查的主要内容为:耕地保护、地力提升、粮食生产、粮食功能区建设、非粮化整治、粮食收储、财政补贴等。婺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与省考核组当面进行沟通交流。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勇、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全程陪同检查。

省考核组详细查阅了区经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财政局的相关印证基础资料台账,对第二粮库、浙中粮食市场、婺珍粮油有限公司、郑友余精制米厂、罗秋香便利店、古方粮库和6处永久基本农田地块、1处高标准农田地块进行实地检查,对照省粮安办制定的《2020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四不两直”现场考核内容》逐项核查评分,记录现场检查结果,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巩固现有基础,不断提高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把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