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商务局参加全国服务外包示范申请城市综合评价专家评审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2 09:30:3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创新引领作用,引导服务外包产业适应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根据商务部安排部署,3月18日、19日,金华市商务局参加全国服务外包示范申请城市综合评价专家评审电视电话会议。市商务局副书记陈汝森、局领导赵丛林、服贸电商处相关同志在金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商务部服贸司王东堂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评审纪律。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19个申请城市参加评审会议,专家对参评城市逐一进行评审。

会议现场,金华市商务局就全市2019年、2020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陈汝森副书记在汇报中指出,金华市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始终把发展服务外包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塑造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作为实现金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十三五期间,我市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年均增长率达20%,2020年全市离岸执行额4.19亿美元,今年1-2月,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216.24%。金华是中国服务外包最具发展潜力城市。

第一,金华政府和人民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是推动服务外包探索突破的重要引擎。

第二,金华深厚的产品研发和泛娱乐产业集聚优势,是推动服务外包挖潜增效的重要基础。

第三,金华高能级的通道建设优势,是构筑服务外包内外循环格局的重要支撑。

金华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挖潜增效、厚植优势。金华有基础、有决心、有能力加快释放服务外包市场潜力,为推动“中国服务”走向世界贡献金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