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服务贸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3-03 17:30:1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商务厅安排部署,2月26日,金华市商务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服务贸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商务局陈汝森副书记、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45人在金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服贸处庄谨处长总结了2020年服贸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杭州、宁波、金华(义乌)作交流发言。

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服务贸易工作成绩,对2021年全省服务贸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二要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谋划;三要聚焦数字化转型主线,大力推进数字贸易发展;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浓厚的产业发展环境,建设具有金华特色的产业发展体系,争取符合金华实际的示范创建机会,数字经济及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0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13.85亿元,同比增长30.01%,增速列全省第三,总量列全省第四,实现逆势增长。

下一步,我市将以全省数字化改革和我市“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为指引,全方位系统谋划全市服务贸易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拿出硬核举措,为实现金华服务贸易“十四五”飞跃发展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