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端”开幕

日期:2021-04-19 10:10:2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网上拉开帷幕。广交会三度“登云”,意义非凡。当前形势下,继续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有利于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维护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为期10天的展会期间,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产品集中亮相,众多“三自一高”产品正在为全球采购商呈现一场中国制造“盛宴”。这也是外贸企业为应对疫情冲击主动求变的生动写照。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数字赋能,以变应变,从零搭建营销拓市新模式。

本届广交会展览题材与上届保持基本一致,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50个展区,进口展设6大题材,所有展区自开幕之日起同时上线。继续设立展商展品展示、供采对接、跨境电商等板块,提供信息展示、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直播营销等服务。此外还将专设“乡村振兴”专区,帮助脱贫地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本届广交会金华交易分团共有展位911个,新参展企业457家,其中品牌展位256个,展位数和参展企业数比上届有所增长。

精准对接 为企服务

为便利企业用足用好网上广交会平台,促进本届广交会的顺利开展,金华交易分团提前做了充分的展前筹备工作。通知参展企业按时上传展品并做好审核把关工作,组织召开广交会筹备会议,开展系列精准培训,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等。



提前布局 全新筹备

市局前期走访了我市参展企业,了解参展企业参展、客户对接情况,听取参展企业的意见并进行现场指导,收集优秀案例并推广学习,助力企业通过人、货、场玩转线上展会。

展前筹备优秀案例学习分享:

一是组建广交会项目组。提前一个月梳理展会各时间节点,统筹安排预算、资料、人员、直播排练等事项。二是做好新品预热。为广交会筹备新品,拍摄物料,将新品图片上传至网页,并配套更新视频,提前发送至所有新老采购商,为线上广交会做好新品预热。三是筹备直播要点。准备好直播脚本,可录播或直接上场直播。竞选专业讲解主播,尤其注重外语口语能力。提前开展直播排练。四是请第三方协助。提前邀请有经验和资源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协助,在紧急情况下做一些支持和解答。

在此也预祝我市各企业参展顺利,订单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