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外贸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2 16:21:39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1日下午,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市商务局副局长金惠裕、四级调研员汤晓元、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首先汇报了2020年外贸工作情况、2021年一季度外贸工作以及全年工作计划。章春红副处长布置了第129届广交会相关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最后,金惠裕作了重要讲话。

金局肯定了各县市(市、区)去年一年的工作,总结介绍了2020年全市外贸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的外贸形势,强调了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金局表示当前外贸形势依旧严峻复杂,2021年依旧要注重考核导向加强思想引领,主要从两个方面抓好外贸工作:一是要以专班运作为主抓手,实施“五大行动”为推动外贸工作主要载体,二是要以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贸易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