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2 09:29:4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全省外资工作会议暨“招大引强、招高引优”现场会、市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商务局方兴木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会议,祝成辉调研员、各县(市、区)商务(投促)部门负责人、局外资处参加。

会上,外资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利用外资情况,传达了全省外资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全省外资形势,同时指出当前我市利用外资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举措。各县(市、区)商务(投促)部门就2021年利用外资任务完成计划和招大引强工作举措分别交流发言。祝成辉调研员对外资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意见,分别是借势借力抓氛围、学习借鉴抓对标、认清形势抓机遇、科学谋划抓改革、咬定目标抓节奏、营造环境抓服务。

方兴木副局长强调,一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当前市委市政府已成立“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专班。市商务局也迅速成立“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专班外资项目突破小组并制订出台外资专班工作方案及外资招引攻坚行动计划。二要开展招大引强活动。一是根据外资招引工作行动计划,编制全年招大引强活动计划,包括省厅规定活动和市局自选活动;二是上下联动参加各类招商活动;三是根据产业特色排摸项目,主动开展项目为王靶向招商。三要把握工作推进节奏。实行“周统计、月小结、季通报、早完成”工作机制,加强重大项目管理和服务并强化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四要推进工作数字赋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下发文件精神,依托浙江国际投资“单一窗口”系统和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推进外资招商数字赋能。五要强化工作考核督查。逐步提高外资工作考核比重,完善工作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各功能区作用,强化全员招商、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