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 强基 争先 正风 | 金华市商务系统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1 10:56:0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0日,市商务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推进部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系统两新各基层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汝森作讲话部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陈汝森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等方面结合局系统工作计划和安排,对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任务进行深入细致的部署。并要求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先行市的开启之年,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好党建“一一二四”工程,即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开展好喜迎建党百年一系列纪念活动,以“两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实施“固本”、“创优”、“先锋”、“正风”四大工作内容,全面提升商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随后,举行了商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市委党校教育长、副教授张文才作《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

会上,局党组成员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