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金召开

日期:2021-04-09 16:39:3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8日,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商务局主办,金义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金义新区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副市长邵国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邀请了普华永道、正大集团、松下马达等70余家知名外资企业,100多名参会代表实地考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内的牛墨石墨烯科技产业园、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园、金义综保区进口商品直购中心等重点企业,近距离了解我市发展态势和机遇,增强外资企业在我市投资的信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外商投资工作,通过加强精准招商、全面对接服务、推进制度创新,引进了康迪科技、爱第吉供应链、博尼时尚、万里扬等一批外资项目。2020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52家,实际利用外资3.25亿美元同比增长50.2%,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今年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预计超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自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正式设立以来,我市迎来“三区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金义新区是省级新区,当前正处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全省“四大”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黄金期,特别是跻身自贸试验区这一最高水平开放平台,处处呈现发展新机遇。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及市区招大引强和项目推进会精神,着眼打造“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吸引更多优质外商企业来金华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