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携手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商邮合作

日期:2021-05-17 09:21:3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3日下午,市商务局陈汝森副书记、市邮政管理局张强局长与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滕伟建在市邮政公司签署了《加强商邮合作推进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的实施意见》及商务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协议精神,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商邮合作,推动政策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推进金华商邮协同发展,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和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构建国际快递智能骨干网。

协议签署前,三方联合调研了金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菁英电商园等园区并进行交流座谈,就跨境电商出口数据统计、公共海外仓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及市邮政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