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信融·银行外贸贷”情况介绍

日期:2021-08-13 09:54:0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贸信融,银行外贸贷”列入自贸区创新试点以来,用少量的资金,撬动了自贸区外贸企业的发展。对于之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创新了贷款方式,简化了企业申报手续,实现了线上贷款,随借随还、效率高、无纸化,更加方便了企业,提高了放贷效率。有效的解决了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自2020年11月25日签订了“金贸信融·农行外贸贷”合作协议,正式推出联动产品试点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银行5家、保险公司2家,为38家小微外贸企业,发放贷款5458万元。受到了广大小微外贸企业的欢迎。

具体流程如下:

一、申请企业的条件

1、在“金华市区小微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平台”投保。

2、符合相关银行既有外贸贷(统称,不同银行名称不同)相关条件。

3、需与中信保金华办事处或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及企业开户的银行签订《赔款转让协议》。

、业务流程

   1.参加金华市区小微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

   2.企业和银行及中信保或中国人保签订《赔款转让协议》;

   3.由各银行根据本行产品的放贷条件进行审核并授信;

   4.企业线上向银行申请外贸贷,融资期限一年,额度内线上随借随还;

   5.由银行统一申报信保融资贴息,经保险公司、银行、商务局审核后,由商务局统一拨付各银行,由各银行再转拨至相关企业。

三、贴息补助事项说明

1.根据金华市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合作协议,单个出口企业保单最高赔偿限额为20万美元,即单一企业最高融资贴息本金不超过20万美元。汇率按上一年度1231日当天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汇率。

2.计算出口信用保险贸易项下的贸易融资贴息,利率按上一年度末的市场浮动利率(LPR)计算。

   3.金贸信融·银行外贸贷业务是基于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贸易项下的贸易融资,贴息本金需与企业当年出口额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