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收购超去年同期水平

日期:2021-08-13 19:19:29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全市共与 1022个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及部分散户签订储备早稻订单 8.77万吨,同比增长12%。截止8月11日,我市累计收购早稻4.48万吨,超去年同期0.48万吨,同比增长11.94%。

今年以来,我市粮食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多措并举,鼓励粮食产,促进农民增收。

一、实行惠农粮食收购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农民收入。

1.发放预购定金大幅增加。今年全市发放预购定金 1289.8 万,同比增加50%,在春耕播种时节,送资金送服务,有力的支持农民粮食生产。

2.早稻收购价格。我市生产的早籼稻(三等)最低收购价格为50公斤125元,比去年略有上涨,继续比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高出3元。

3.落实订单奖励。早稻订单奖励标准为每50公斤30元。

4.早稻订单全覆盖。对市域内农户自产早稻实行应订尽订、应收尽收。先按当地政府预定计划签订订单,超出部分经当地政府或农业部门核产确认后,补签订单,享受订单奖励。

二、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1.收购准备充分。全市各地提前备足收购仓容,收购资金、收购人员、收购机械设备,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机等粮”。全市设置收购点25个,其中一站式服务点18个;收购人员340余人,预备收购仓容12万吨,预备收购资金2.3亿元。收购过程中及时支付售粮款和奖励资金,让售粮农民卖“舒心粮”

2.收购服务优化。积极推广预约收购、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确保农民送粮随到随收。

三、积极举措防台防汛,全力以赴保本地粮食。

市县粮食部门、收储公司联合行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赶赴农户、农场、粮食专业合作社,指导农户及时抢收成熟早稻,统筹协调、摸排调剂出有空余烘干能力的单位,引导缺少烘干设备的农户到点烘干,减少粮食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