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省商务厅召开

日期:2021-08-20 16:21:1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贯彻落实郑栅洁省长要求省商务厅发挥好招商引资职能,着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的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探索建立统筹全省内外资招引工作机制的要求,8月19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省商务厅召开。各市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具有招商引资职能的市商务局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投资促进机构、开发区等重点产业平台招商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二级巡视员高秀玲、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高秀玲传达了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大力推进高水平招商引资的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大力推进高水平招商引资”等工作;要按照“健全一个机制、做强一批平台、要打造一支队伍、要优化一套服务”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持续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各市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人就产业招商谋划、多部门合力开展招商工作、招商人员专业化队伍建设、人员激励与容错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坚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市招商引资部门在招商机制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并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做了部署。要做好招商规划,坚持产业链招商。各地要根据自身经济发展实际,梳理谋划当地产业链发展的优势和发展方向,扬长避短,避免恶性竞争、重复建设。要聚焦统筹招商,推进项目招引工作。一是要增强招商统筹落地的能力,提升招商主平台的战斗能力,建立项目跟踪服务闭环管理,加强项目落地保障。二是要增强招商统筹拓资源的能力,强化点对点精准招商,利用重大活动、强化与海内外商协会合作,针对重点国别招商、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开展招商。三是要增强招商统筹服务的能力。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吸引更多国内外专业人才参与浙江省招商引资工作;建立重点联系机制,建立全省统一的招商引资项目库,跨部门、跨领域组建专家服务小组,为地方决策提供专家支撑。要做好统筹招商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做好全省招商机构队伍等基础材料的调查摸底。二是及时报送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三是做好日常招商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四是共同谋划提升地方举办的投资促进活动。五是常态化举办招商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招商人员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