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牵头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日期:2021-08-23 09:11:4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9日下午,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游局五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永盛广场、万达广场、江南银泰等3家大型商场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临时抽检了恒大百货,并对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市商务局赵桂娃副局长带队检查。

检查组按照职责分工,对商场内影院、餐饮、文娱等业态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商场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强化疫情风险点排查,确保防疫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重点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健全企业防疫制度、做好消杀等环境卫生管控、加强防疫知识培训、营造疫情防控和科普宣传氛围等方面工作,并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商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型商超人流量大,必须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测温、“两码联查”、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商务部门将继续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