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位!我市10家企业获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专项资金

日期:2021-08-24 11:06:1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下达2021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我市获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建设专项资金3490万元,数额居全省首位。

前期,经企业申报、县市有关部门推荐,省级相关部门评审公示,全省共83家企业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项目获得支持。我市推荐的10家企业获得通过,合计获得项目支持资金3490万元,企业数和资金额均居全省首位。

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是农产品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加强了产销衔接,使农产品能从种植生产环节顺利对接到市场,既解决了农产品卖难的问题,又保障市场供应,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提升了农产品流通效率。多年来,我市商务主管部门大力推动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发展工作,加强跟踪培育,指导企业发展,联合市财政部门积极争取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历年来(含今年),先后有20家次企业获得专项资金支持,顺利推进了各试点项目的落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各项试点目推进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