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市商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

日期:2021-09-01 11:19:2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企沟通,全力推进商务领域“三服务”活动,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汝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会长)许国鲜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副局长金惠裕、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勇,市委“三服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金华海关、中信保金华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局长级)、在外婺商党委副书记章国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会长)许国鲜就“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局长级)、在外婺商党委副书记章国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乐嘉厨具、闪铸三维科技、白马实业、乔博电动科技、福泰隆控股集团、凌丰雷克萨斯汽车销售、金宇再生资源利用、佳程集团、合丰信息科技、金字火腿等10家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双循环背景下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和推动内外贸一体化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部分职能部门对于企业提出的政策保障、用人需求、政务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努力做到小问题现场办理,大问题认领交办,关键问题领导督办。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汝森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加快推动我市商务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言,同时感谢我市民营企业家对商务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对商务经济的贡献付出。

陈汝森表示,企业家代表们作了很好的发言,听了让人很受启发。大家谈形势实事求是,提建议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打通部门间政策壁垒,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共同发挥“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成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推动落实、服务企业的平台,广大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反映诉求、增进共识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能主动适应新形势,苦练“内功”,以不变应万变。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与市工商联进一步深化协作,认真梳理本次活动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一道抓好交办落实,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做精做细做实“三服务”,为我市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