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副省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

日期:2021-09-01 11:53:19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副省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思路、方法、目标、任务、机制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为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形成更多“硬核”成果提供了重要指引。邢志宏市长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聚力攻坚产业转型、聚力放大枢纽优势、聚力争当改革“领跑者”、聚力推进都市共建“三个一”、聚力开展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聚力打造民生服务“四个中心”、聚力实现更高质量美丽生态、聚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市商务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副省长来金调研听取我市外贸工作和2021中国(浙江)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筹备情况汇报,指出金华是外贸大市,去年以来对全省乃至全国稳增长稳外贸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出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原材料涨价、汇率波动等严峻复杂局面,主动帮助经营主体解决现实问题,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对金华外贸乃至商务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

邵国龙局长对贯彻好上述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切实领会精神。省、市相关重要会议和副省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都体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抓好落实。聚焦年度目标,争取商务各项指标全年红;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商务领域“五攻坚五争先”;聚焦重大指向,扎实抓好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进一步明确商务各领域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和最佳实践,建立“四张清单”。三要强化作风保障。要突出攻坚争先“三拼三比”,省内拼争先进位、拼要素争取、拼经验推广,市内比落实进度、比工作质量、比改革创新;要突出服务为民、服务为企,越是在形势困难的时候,越要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突出守好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商务工作务虚会精神、全市会展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近期上级保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