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一轮商业网点规划评审会顺利召开!商业发展新面貌值得期待

日期:2021-09-17 10:36:1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5日,《金华市区商业网点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市文化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商业联合会、杭州联华华商集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对规划成果进行评审。金华市商务局赵桂娃副局长主持了本次会议。金华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婺城区、金义新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是城市整体规划、城市商业发展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综合组成部分。规划由杭州商大商务规划发展中心、金华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领衔编制,并在会上就主要成果进行汇报,从商业与商业网点的发展现状、新趋势与新目标、商业中心体系、特色商业体系、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以及近中期重点行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核心内容和主要亮点。与会人员听取介绍并审阅了规划成果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审小组认为《规划》调查深入,分析透彻,站位高远,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尤其是对商业用地做出了较好的预测;条理清楚,重点突出,项目设计结合实际,业态选择符合市场需求,内容丰富,任务具体,措施可行,成果完整,符合国家和浙江省商业网点规划编制相关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同时希望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规划,按规定程序报批实施。

与会专家评审认为金华市作为浙江的中心城市,高质量编制商业网点规划,对全面提升城市商业形象,起到“浙江之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金华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商务局赵桂娃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并对编制小组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编制小组对各部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设,尤其是对重点商贸企业提出的相关诉求积极予以回应。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与编制单位共同完善成果,按照程序报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