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日期:2022-06-06 14:36:3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30日晚,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里续会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商务经济稳进提质。局党组书记徐根生传达会议内容并作具体部署。相关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市商务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出了保畅通保市场主体等政策组合拳,下好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先手棋。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稳进提质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

会议强调,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担当笃行、攻坚补短,聚焦超常规力度,取得关键性突破,奋力实现商务经济“半年红”,力夺“全年胜”。

正确认识当前形势

当前经济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商务干部队伍要善于因势利导,积极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前瞻性、精准化的要求,增强宏观判断力,从多维度、多视角深化思考,进一步分析经济指标上升或下降原因,找问题、查“病根”,开“处方”,提建议。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

加强走访调研,摸清外贸企业底数,梳理好企业分类,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对梳理出来的成长性企业,在政策、服务上面给予扶持。

统筹协调联动推进

加强横向部门协同,掌握相关行业动态,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水平,推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克难;统筹县市联动,加强督促指导,一体化抓好稳进提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扎实工作举措推动实现关键性指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