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07 07:59:3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6日,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等。局党组书记徐根生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惠裕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自觉,统筹推进商务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主动做好与保障人权有关的各项工作。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的信访工作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引领和保障。会议要求,必须将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信访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及时性,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及时稳妥化解商务领域的各类信访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矛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