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带队来金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07-13 08:56:4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5日至6日,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杰、姚激扬一行来金开展工作调研,督促指导我市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工作落实。

在金华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公司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夏粮收购、仓储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观看“浙政粮安”数字化平台中“定向销售粮食运输监管”子场景应用演示,并实地踏看了公司第二粮库。

潘建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粮食收购工作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根据今年新出台的《浙江省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规范(试行)》,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规范收购流程,确保“人等粮、钱等粮、仓等粮、机等粮”,切实守住不出现农民“卖粮难”的底线。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强部门协同、多级联动,确保粮食仓储设施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高质量完工。要在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持续完善迭代场景应用,加快推动“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切实加强我省定向销售粮食监管,确保口粮市场安全。

在武义县粮食收储公司七孔塘粮库,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解武义县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七孔塘粮库改扩建和功能提升项目前期谋划情况。潘建漳强调,要紧紧抓住用好当前政策机遇“窗口期”,立足实际,适度超前,加快粮食物资仓储设施建设和布局优化,提高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系数。

在武义县后陈村,潘建漳在认真听取“后陈经验”发展历程介绍,深入了解“权力受到约束、村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自我能够纠偏”等新时代“后陈经验”内涵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炼的“后陈经验”,为在国有粮库开展库务监督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全系统要充分借鉴,探索出一条适应当前形势符合浙江实际的政府储备粮食监督管理新路子,全面提升我省基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和国有粮库治理现代化水平。

调研期间,潘建漳还同市政府邢志宏市长就推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真正见效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政府阮刚辉副市长、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