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奔赴保供“疫”线

日期:2022-08-12 11:08:5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疫情当前,保稳供就是保胜利。市商务局坚决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奔赴保供防疫一线,主动履行商务职责,彰显商务担当,体现商务温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近日,市商务局由局领导带队,以业务骨干为成员,分6个党员工作组,下沉金华各县(市、区)防疫保供一线,指导各地做好重要生活物资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工作组详细了解各县(市、区)保供企业确定情况、应急保供能力,包括保供企业库存情况、组货方式、运输能力、生活物资包日配送数量及重要民生商品储备情况等,多措并举为保供献计、为民生献策,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疫情期间我市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货源组织和保供措施到位。8月11日,在义乌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后,第一时间启动实行联保联供机制,组织企业调送16.2万份生活蔬菜包,满载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送达抗疫一线。

目前,全市范围内各大商超生活物资品类齐全、价格平稳、销售正常。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监测预警,畅通产销衔接渠道,加大调节采购、调运和备货力度,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