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23 09:12:3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对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有关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根生主持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汝森、方兴木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有关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并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商务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商务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全过程中,不断夯实商务学法普法工作,积极推动商务普法数字化改革,同时要依规治党,特别注重发挥党内法规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章立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仅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为我们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提供了科学指引,商务部门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紧围绕商务主责主业,为推进金华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