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第131届线上广交会 金华606家企业“云端”拓市

日期:2022-08-06 10:15:4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第131届广交会于昨日圆满结束。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按8个板块设置50个展区,吸引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超290万件展品亮相。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组织两个交易分团参加,共有1078个展位,参展企业606家,其中金华交易分团有903个展位,参展企业484家;义乌交易分团有175个展位,参展企业122家。


“老广交"有“新展示”

广交会接连线上亮相,不少连续多年参加的“老广交”对线上宣传已是游刃有余。浙江赛兰明道进出口有限公司即是其中代表。让展销大厅变身“直播超市”,公司精心打造了一个集直播间、样品间为一体的多媒体展示平台;用VLOG营销开启企业形象的多元表达,通过制作广交会VLOG发布到公司的社交媒体账号上,例如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等,迅速达成唤醒老客户、吸引新流量的目标。

据悉,除了原有的“欧美客户圈”外,公司还收获了许多来自巴西、墨西哥的新客户。广交会期间,公司每晚的固定直播时段,都可以收到10张左右来自不同地区的名片和询盘,通过访客痕迹,还可以主动跟进回访,促成订单成交。

首秀广交 新品预热

广交会是信息大平台,可以从中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新品流行方向等,从而赋能于企业自身发展。为了搭乘广交会“东风”,完成新一季新品宣传,一些公司从2月就开始提前准备打造2022年秋冬系列新品,并顺利在此次广交会直播间完成新品“首秀”。

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18日召开新品直播发布会,公司共推出的复式锯,新款鸽牌电镐等18款新品,收到了来自南美巴西、阿根廷等众多客户询盘,意向订单金额达63.48万美金,正式订单金额超12万美金。

浙江制造 海外出圈

“浙江制造”代表着浙江省制造业的最高水平,是一张高质量品牌名片,近年来也已被国内外认可。企业通过开展“浙江制造认证”,当Zhejiang Made与ETLeu标志出现在同一张证书上时,“双证合一”既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也能进一步提高浙江制造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让更多“浙江制造”加快走出国门,提升国际竞争力。

创新拓市 扩大份额

创新销售模式,开拓新兴市场。不少广交会品牌展位企业注册创建海外微官网,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优势特点,迅速铺开海外销售,同时实施海外授权模式,扩建自主品牌服务点,延伸销售服务链条。

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泰国、印尼等国家寻找到当地颇具实力的经销商、售后服务点50多个,并发放品牌销售服务授权证书,再根据相关合同条款,在技术、经营、广告宣传上进行有计划的指导和监管,大大优化了公司对海外客户的服务,有效扩大了企业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