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规划资源“一证多验”机制落地

日期:2022-09-13 11:08:44 来源:​金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首单!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规划资源“一证多验”机制落地

“临港新片区的制度创新,提高了我们企业项目建成投产效率,建设项目规划资源‘一证多验’的机制,极大地满足了建设项目中部分单体工程高效投产的迫切需求。”临港奉贤园区E0702项目投资方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完成“一证多验”时说道。

临港奉贤园区E07-02地块项目-第三施工段受到疫情影响,项目整体建设还未能完全达到综合竣工验收的要求。但是本项目其中7幢厂房在前期均已确定租赁企业客户,相关工作已经完成,急需尽快完成项目部分厂房的验收,以便尽快投入生产。在提前主动服务中得知企业需求后,建交中心立即前往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本次验收的部分单体是否满足使用功能,在确定本次验收内容满足质量(含消防),规划资源的相关验收管理要求后,立即开展“一证多验”准备工作,在全市没有成熟的“一证多验”操作案例的情况下,建交中心根据《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上海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规划资源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研究本项目的具体实施路径,指导企业分期分批申报验收。

通过“一证多验”的验收机制,目前该项目7幢厂房及必要附属用房在9月2日取得“竣工规划资源合格证”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单位工程综合竣工验收结论通知单”。该创新做法大大缩短了厂房租赁客户等待进场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的时间跨度,为尽早投入生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来源:“上海临港”公众号)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发挥财政基金引导撬动作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修订稿”)日前正式印发,10月1日起施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修订稿旨在进一步规范片区内产业引导基金的管理,做大做强政府引导基金投资规模,助力片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引导基金是指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出资设立并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引导基金可参投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由引导基金参投的基金统称为引导基金的子基金。厦门片区产业引导基金联席会议是引导基金的最高决策机构。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投资运作。引导基金通过参投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在厦门片区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或通过增资方式参与现有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厦门日报 )


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完成首批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

近日,一批来自中国香港的艺术品在天津保税区海关办理完成保税展示交易出区手续。随后,这批艺术品将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出发,运至北戴河黄金海岸UCCA沙丘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保税展示交易是指经海关注册登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货物凭保后运至区域外进行展示和销售的经营活动。相较传统的一般贸易进口模式,保税展示交易具有展示方式更灵活、经营成本低风险小等优点,只要有固定场所,提供足额担保,企业就可以自行开展保税展示。同时,企业无需在进口商品销售之前办理通关手续、缴纳关税和增值税,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占压,节约经营成本。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