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商务局赴乐平市开展粮食产销对接活动

日期:2022-09-29 15:19:5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粮食产销合作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金华与粮食主产区产销合作关系,9月22日,金华市商务局副局长金惠裕带队赴江西乐平市开展粮食产销合作对接,共商“引粮入金”合作事宜。

在江西省乐平市,双方召开座谈会,金华市商务局与乐平市农业局及当地粮食收储企业、种粮大户沟通产销合作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粮食生产、粮食质量、产需平衡、储备现状和近年来购销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乐平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就当地粮食种植、储备、购销等方面特色亮点工作展开介绍,希望能将更多江西好大米送上金华市民餐桌。

随后,金惠裕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考察乐平稻米种植基地,了解当地稻米生长情况。

金华与乐平两地粮食产销优势互补,具有长久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两地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推动、市场运作、企业自主”的原则,持续深化两地粮食产销合作,鼓励引导双方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此次,两地粮食企业达成了6万亩粮源基地产销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