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30 15:57:58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举措,为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商务力量。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根生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这次金华市委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地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朱重烈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决定》全面承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市上下坚定目标路径、凝聚共识合力奠定了基础,为今后商务工作理清了脉络、明晰了路径、细化了举措。

全局上下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战略目标,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真正将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交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商务高分答卷。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根生强调,
       一是要勇于做改革创新的“尖兵”。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破题内陆开放这一世界性难题的勇气和胆气,按照《决定》的指引,勇当商务领域改革创新的探路先锋。
      二是要勇于做内陆开放的“主力军”。聚焦“五大自由”,按照建设内陆开放制度创新高地的高标准,坚守商贸主阵地,全力推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建设。
      三是要勇于做中心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按照建设全球贸易枢纽中心的高要求,全面梳理工作清单,以一刻不松懈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商务力量。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中共金华市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文件,强调要不折不扣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商务粮食领域各项工作当中,对标对表,继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式,全面如实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以更好发挥请示报告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