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营加油站(点)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12-15 10:45:25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加油站(点)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11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全市民营加油站(点)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石化浙江金华石油分公司安全数质量部注册安全工程师孙建民、安全生产领域工程师李青平授课,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民营加油站(点)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孙建民工程师围绕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加油站安全管理。一是卸油主要风险和卸油八步法操作规程,二是强调了散装汽油销售规范和流程,三是从安全管理角度对人、物及主要台账提出的具体要求。

李青平工程师将具体事例通过视频播放,生动而深刻地警示了常见的加油站事故风险,同时将调查实际和法律规章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概念、法规、重点内容、重点文件和标准。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市加油站(点)负责人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了加油站(点)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督促各加油站(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定期举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