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费专班工作例会召开

日期:2023-12-27 17:41:08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的决策部署,促进商贸经济和文旅经济、演出经济、赛事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12月26日上午,阮刚辉市长召开全市消费专班工作例会会议,各县(市、区)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消费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2023年促消费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各县(市、区)围绕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元旦春节促消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相关部门围绕如何发展跨界融合消费交流发言。

阮刚辉副市长就下一步促消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做好2023年促消费工作复盘。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分析提出对策,后续工作开展要围绕如何谋划、如何执行、如何闭环、如何找准时机精准破题。

二是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探索消费新融合、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模式、紧抓消费新热点,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提高消费者消费获得感。

三是扎实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部门协同、积极作为、全力攻坚,确保2024年一季度促消费工作“开门红”、“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