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刚辉副市长赴永康市调研商贸领域稳进提质工作

日期:2024-01-02 16:50:23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20日下午,阮刚辉副市长带领市商务局、市贸促会、金华海关、中信保金华分公司负责人等赴永康市调研商贸领域稳进提质工作情况,永康市副市长胡文建陪同调研。

      阮市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浙江欧飞电动车有限公司、永康市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卡罗特工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今年外贸出口情况及明年外贸订单预计,并听取了永康市政府2024年商贸工作思路汇报。

调研过程中,阮市长肯定了永康市今年来外贸工作,指出当下外贸出口确实存在品牌优势尚未建立、制造业成本不断上升等诸多困难,但整体前景依然十分光明,勉励企业要不断增强信心,继续努力。下一步要围绕“稳、进、立”继续推动外贸稳进提质,一是稳中求进,着重抓好“稳主体”、“稳市场”、“稳预期”,深入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场”活动,助力企业拓市场增订单;二是以进促稳,寻求“新业态”、“新模式”的突破,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挖掘外贸出口新增长点;三是先立后破,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 发展绿色贸易,推动外贸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