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电商专业村、电商镇数量全省第一

日期:2024-02-05 15:02:41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2023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电商镇名单》,金华入选电商专业村547个、电商镇54个,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

我市不断发挥农村电商在缩小三大差距扩中提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稳步推进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类项目建设,获批农村电商工作国务院督查激励县2个(义乌市、永康市,全省共3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6个(永康市、义乌市、兰溪市、东阳市、浦江县、武义县,全省34个),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覆盖金华全域。

    金华市是中国电子商务十强城市,义乌、永康、武义、东阳、浦江、兰溪、磐安7个县(市)均入围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义乌市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义乌市、金义新区(金东区)入围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共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4个、省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3个、省级直播电商基地8个。淘宝发布的全国首批23条百亿级数字化产业带中,金华市独占5条,包括服饰配件及饰品、日用百货、运动户外、办公和文化、女装,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首位。

    接下来,金华市将持续依托产业优势,以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数字生活新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为重点方向,充分发挥服务贸易电商渠道和服务优势,积极探索建设具有金华特色的线上双循环体系,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