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2-06 08:39:51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8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光到会指导,主题教育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根生主持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会前周密制定会议方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扎实基础。

会上,徐根生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对照6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光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深查细照、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徐根生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商务粮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立足抓常抓长,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