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暨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3-13 09:10:58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暨2023年度商务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汝森代表局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下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局机关第三支部、金华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华市酥饼行业协会党总支3家基层党组织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书面述职,汇报2023年商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举措和成效,检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述职结束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陈汝森对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清晰地指出了问题短板,并结合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上更加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长效机制,持续擦亮商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鲜明标识。

二要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要紧扣中心大局抓党建,在赋能保障发展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以品牌支部建设为载体,“项目化”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擦亮党建服务口碑,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为企纾困解难,打好党建、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干部助企等“组合拳”,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建工作在凝聚力量、优化作风、攻坚克难方面的优势。

三要在强化队伍、严明纪律上更加有力。要以严的总基调强化党员的作风建设,经常性地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把党章党规、纪律条例作为支部学习必修课,坚持杜绝商务粮食系统支部的党员出现酒驾、醉驾、赌博、打架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化支部对党员“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常念“紧箍咒”,让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