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企业纷纷出海拓市场

日期:2024-03-04 16:50:06 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5个团组超700家企业出境参展

金华企业纷纷出海拓市场

 

33日,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金华179家企业、192个展位组团亮相,成为今年百团千企拓市场行动开展以来最大的赴外参展团。

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较强的五金产品专业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展会吸引来自55个国家的超3200家展商参加,产品涉及工具、小型工业设备、紧固件、锁具和家居用品五大类,聚集来自全球相关领域的零售商、供应商及采购商。这次我们准备了七八款电动工具新产品,不少欧洲客户已经表现出很大兴趣,将在展会上见面、洽谈。浙江德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跃辉对此次德国之行信心满满。该企业研发生产的锂电智能集成多头工具在多用途工具细分领域一路领跑,公司一季度订单预计同比增长30%

境外参展一直是金华外向型企业获取新订单、拓展新商机的主要渠道。今年以来,我市企业热情高涨,即便春节假期也没有放缓出境参展拓市场的步伐:23家企业参加24日英国伯明翰国际春季消费品博览会,20家企业参加25日法国巴黎服装及面料展览会,18家企业参加213日春季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及面料展览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28家企业出境拓市场,成功出行25个团组。

为全面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市提前谋划今年出海拓市场工作。今年1月,我市启动新一年百团千企拓市场行动,举办2024国际展会对接会,并发布年度重点展会目录,梳理出320个重点境内外展会。其中,重点支持展会92个,新兴市场展会占重点支持展会65%以上。同时,加快梳理制定新一轮开放型政策,将在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建设境外营销网络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据悉,今年我市将以十链拓市场、百展进万企行动为载体,全年全市计划组织4000家企业、100个团组以上赴境外拓市场。

(转自《金华日报》)